近日,水泥大省山东公布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全省将于2023年底前全面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且执行较为严格的10、35、50的排放标准(水泥窑及窑尾余热利用系统,mg/m3,依次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2021年山东省水泥产量超过1.6亿吨,仅略逊于广东排名全国第二,要实现既定目标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不止山东 已有6省发布水泥超低排放改造方案 最早2022年完成 环保企业迎入局良机?

2022-07-22 10:00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近日,水泥大省山东公布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全省将于2023年底前全面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且执行较为严格的10、35、50的排放标准(水泥窑及窑尾余热利用系统,mg/m3,依次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2021年山东省水泥产量超过1.6亿吨,仅略逊于广东排名全国第二,要实现既定目标,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必定会有大批水泥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上马开建。

不只是山东,据北极星大气网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来已有6省(自治区)发布水泥超低排放改造方案,并给出明确时间规划。

313_副本.png

宁夏回族自治区最为激进,要求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但宁夏水泥产量并不高。在水泥大省里,河南省最早出台方案,和山东一样的是,将2023年底作为最后期限。和山东不同的是,“十四五”期间,河南省还要推进钢铁超低排放改造,环保和工信部门的压力可想而知。

业内普遍认为,水泥会是继钢铁之后下一个超低排放改造的重点行业,随着钢铁超低排放改造的深入,水泥烟气治理应得到环保企业重视。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