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海高温连连,坐落在宝山的上海环境物流有限公司三分公司(虎林基地),这里的工作人员却24小时坚守岗位,冒着高温处置垃圾。据了解,虎林基地日均运输生活垃圾4000多吨,全部集装水运。从各个区运来的垃圾到虎林基地后,在卸料区按照分类将垃圾卸倒在竖式“卸料斗”里,“卸料斗”上部的压实器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收转运 > 报道 > 正文

日均处理垃圾超四千吨!宝山这个基地24小时坚守 转运上海5个区的生活垃圾

2022-07-28 08:57 来源: 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近期,上海高温连连,坐落在宝山的上海环境物流有限公司三分公司(虎林基地),这里的工作人员却24小时坚守岗位,冒着高温处置垃圾。据了解,虎林基地日均运输生活垃圾4000多吨,全部集装水运。

从各个区运来的垃圾到虎林基地后,在卸料区按照分类将垃圾卸倒在竖式“卸料斗”里,“卸料斗”上部的压实器向下压缩,将垃圾压入“卸料斗”下部的集装箱内,最后再将装满垃圾的集装箱短驳至码头装船转运到老港生态环保基地。

据介绍,虎林基地承担着本市杨浦、宝山、普陀等5个区的生活垃圾转运工作。垃圾转运不同于其他行业,全年无休,轮班作业,就算天气再热也不能停歇片刻。

在这个垃圾转运基地,却看不到垃圾的踪影,原来,各类垃圾全部封闭装运。有序的处理系统确保了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据了解,水上船运从虎林基地码头到老港生态环保基地来回一次需1-2天,期间,全体船员吃住都在船上。夏季高温时节,船上甲板的温度甚至一度高达70多度,但他们毫无怨言,坚持站好自己的“一班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