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调整、成立新公司、投资大项目,近几天,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可谓大动作不断。2020年10月23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也开启了这家注册资本1500亿元的新央企的环保行业进军之路。汪安南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总经理2022年7月25日上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总经理调整、成立新公司、投资大项目 南水北调集团近日大动作不断!

2022-07-31 09:23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总经理调整、成立新公司、投资大项目,近几天,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可谓大动作不断。

2020年10月23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也开启了这家注册资本1500亿元的新央企的环保行业进军之路。

汪安南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总经理

2022年7月25日上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汪安南同志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宗言同志已于2022年5月退休。

1.jpg

官方简历显示,汪安南,男,汉族,1965年3月生,安徽池州人,199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机电排灌工程专业毕业,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机电排灌工程专业学习。

1986年7月至1994年7月先后在治淮委员会总工程师室、淮河水利委员会计划基建处工作。

1994年7月至2002年12月历任淮河水利委员会规划计划处计划科科长、副处长、处长,淮委主任助理,2002年12月至2008年3月任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00年9月至2004年9月任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

2008年3月任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巡视员。

2008年9月至2017年5月历任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常务副司长(正司级)、司长。

2017年5月任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

2018年8月至2021年6月任水利部总规划师。

2021年6月任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2021年7月任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水网智慧科技公司注册成立

2022年7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注册成立,标志着南水北调集团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和国家水网建设,统筹内外部优势资源,延长涉水产业链条迈出了又一崭新步伐。

7月1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吴险峰。

南水北调生态环保公司定位为生态环保行业综合性公司,围绕服务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开拓和发展业务,将打造为集规划、咨询、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为一体的生态环保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工程建设、检验检测、技术研发、咨询服务、设备制造、设施管理等业务领域。

7月19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陈维江。

南水北调水网智科公司定位为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和发展的专业支撑,是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运营的实施主体,是集团公司构筑国家水网和发展多元业务的数字化平台保障。经营范围涵盖互联网、物联网、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及运行维护、数据处理和存储、信息技术咨询、工业控制系统制造等业务领域。

南水北调生态环保公司和南水北调水网智科公司将围绕集团公司“通脉、联网、强链”产业布局,加快构筑南水北调集团涉水业务集群,强化数字赋能,创造和守护南水北调工程沿线优质生态环境,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聚焦数字孪生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工程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南水北调”品牌,构筑“智慧国家水网”平台,多业态提升工程综合效益,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作出积极贡献。

南水北调水网(新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7月25日,南水北调水网(新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韩东刚,注册资本约3.52亿人民币。

经营范围包含:天然水收集与分配;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水土流失防治服务;智能水务系统开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首创环保共同持股。

该项目为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 PPP 项目的项目公司,项目总投资17.52亿元,项目工程设计年供水量 8040 万 m3。其中,经开区、延津县、封丘县、长垣市年设计供水量分别为 1000 万 m3、1095万 m3、2095 万 m3、3850 万m3。铺设供水管道总长 97.23km。其中,干线 60.50km,封丘县支线 17.77km,长垣市支线 18.96km,延津县和经开区预留分水口。建设进水池 1 座,设置各类阀井 241 座等。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