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2022年7月29日,河南省林州市首辆餐厨垃圾收运车缓缓驶入浙能锦江环境林州垃圾发电厂,这标志着林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投产,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林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总设计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45吨/日,预处理配置1×50吨/日处理线,采用“预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项目 > 正文

河南省林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投产

2022-08-01 15:41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2022年7月29日,河南省林州市首辆餐厨垃圾收运车缓缓驶入浙能锦江环境林州垃圾发电厂,这标志着林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投产,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林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总设计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45吨/日,预处理配置1×50吨/日处理线,采用“预处理+固液分离提油+三废焚烧协同处置”的工艺路线。项目依托林州垃圾发电厂,协同处理餐厨垃圾,符合餐厨垃圾对项目选址的相关要求。

林州垃圾发电厂一期于2020年12月29日顺利投产,垃圾处理能力500吨/日。项目设计处理垃圾能力1000吨/日,按2炉2机进行布置,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方式进行建设,待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处理垃圾能力逾36.5万吨,发电1.7亿千瓦时,节约填埋土地100亩以上。

3.jpg

智能称重 协同处置

餐厨垃圾被收集到装有芯片的垃圾桶内,运输到指定地点后将其倒进机器,经过接料沥水、分拣除杂、筛分制浆、沉沙压滤、分离提油等一系列工序处理,最终产生贫油废水、固渣、油脂,贫油废水送往渗沥液处理站、固渣送往燃料库进行焚烧、油脂将经过加工成为生物柴油,将餐厨垃圾“吃干榨尽”,让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危害健康、传播疾病的局面从根源消失。

4.jpg

政企同心 优化管理

项目自2022年4月15日开始施工,历时近4个月,在林州市委市政府和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齐心协力、携手并进。

7月27日,为有效推动林州市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建设,林州市区学校对接会在林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林州市城市管理局、教体局有关领导及23所学校餐厅负责人、林州垃圾发电厂总经理孙瑞宾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阐明了餐厨垃圾收运范围、收运方式及管理规定。林州市餐厨垃圾“应收尽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当前已有逾半数学校完成签订,接下来还将陆续与有关食堂、饭店进行对接,推动签订协议。

今后,林州市区将在每天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往返穿梭着餐厨垃圾收运车,依次将市区学校食堂、机关单位食堂、临街饭店的剩菜残羹运送至林州垃圾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全市餐厨垃圾达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每年可处理1.1万吨餐厨垃圾,让“痛点”变“亮点”、让“餐厨垃圾”变“城市矿产”,实现变废为宝,有效改变“一分钟前是佳肴、一分钟后成垃圾”的困扰,为林州百万消费者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对推进林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