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中信环境技术旗下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顺利完成了为期3年的委托管理运营合同签订工作。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托管项目是水务运营管理中心2022年首个落地的轻资产拓展项目,为项目公司开源节流,创造效益,对其他水务运营单位在“轻资拓展、降本增效”的创新型经营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中信环境技术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顺利签约

2022-08-05 16:01 来源: 中信环境技术 

7月22日,中信环境技术旗下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顺利完成了为期3年的委托管理运营合同签订工作。

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托管项目是水务运营管理中心2022年首个落地的轻资产拓展项目,为项目公司开源节流,创造效益,对其他水务运营单位在“轻资拓展、降本增效”的创新型经营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位于首山镇安庄子村,三期工程由政府投资建设,设计处理规模1.5万吨/日,采用AAO+深度处理工艺,出水达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该项目通过工艺资源整合,为政府节省投资2000余万元。

1.jpg

辽阳县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是当地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举措,一直受到辽阳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三期项目投入运行后,有效缓解辽阳地区污水系统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实现区域污水处理的全覆盖,同时出水水质的进一步提高,改善区域内的整体水环境。

目前辽阳地区万吨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共计9家,其中5家由中信环境技术旗下辽阳信环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运管管理,总规模为日处理30万吨,占辽阳市总处理量的70%以上。污水处理工艺从传统AAO工艺、接触氧化工艺到世界最先进的MBR工艺应有尽有,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综合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每年约COD减排2.2万吨,氨氮减排1.76万吨,总磷减排1500吨,助力地方将减污降碳落到实处,对促进辽阳市水环境及整体环境品质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