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废城市”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我市作为西北地区典型的资源型重工业城市,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无废城市”的建设,将在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的同时,促进工业发展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甘肃省金昌市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2022-08-06 10:49 来源: 金昌生态环境 

创建“无废城市”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我市作为西北地区典型的资源型重工业城市,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无废城市”的建设,将在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的同时,促进工业发展绿色转型,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2022年1月6日金昌市上报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申报书》,2022年4月24日被生态环境部列入“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无废城市”建设由此正式紧锣密鼓有序推进。目前,按照6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的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有关精神和要求,金昌市积极组织25个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了工作协调会,下发了《加快推进金昌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紧急通知》,创建了工作交流群,各部门通力协作,安排专人按照进度要求,全力推进实际情况摸排、重点任务梳理、目标指标设置等工作,确保编制的实施方案切实可行。

下一步,金昌市将严格按照《“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报备《金昌市“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建立反映金昌市现状和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形成“无废城市”制度体系、技术体系、市场体系。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和宣传引导,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2023年底开展中期评估工作,2024年底开展年度总结工作,2026年初开展终期总结评估工作,积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金昌模式,为深入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推波助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