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包头市财政局获悉,近日该局拨付一般公共预算资金835万元,用于推动普拉特城市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包头市生活垃圾的能源化利用,同时满足因城市土地紧缺而无法建设足够多填埋场的需求。内蒙古普拉特交通能源有限公司位于九原区麻池镇,是包头市城市生活垃圾实现循环经济的企业,也是自治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包头市推动城市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建设

2022-08-07 08:47 来源: 包头市人民政府 

从包头市财政局获悉,近日该局拨付一般公共预算资金835万元,用于推动普拉特城市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包头市生活垃圾的能源化利用,同时满足因城市土地紧缺而无法建设足够多填埋场的需求。

内蒙古普拉特交通能源有限公司位于九原区麻池镇,是包头市城市生活垃圾实现循环经济的企业,也是自治区第一个城市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一方面解决包头我市的生活垃圾出路问题,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另一方面利用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量进行发电,节约了标煤、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可有效治理垃圾污染、节约资源,彰显环保和社会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