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消息,荆州市申报的长江(荆州段)河湖水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产业开发EOD项目,于7月底通过生态环境部、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相关金融机构的评审,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该项目包括包括长江岸线及周边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内河湖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47.25亿元!荆州市首个EOD项目被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2022-08-09 08:35 来源: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据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消息,荆州市申报的长江(荆州段)河湖水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产业开发EOD项目,于7月底通过生态环境部、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相关金融机构的评审,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该项目包括包括长江岸线及周边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内河湖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临空经济启动区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健康旅游产业设施提升等关联产业开发工程子项目12个,合计总投资47.25亿元,其中,申请贷款32.90亿元,占总投资69.60%,自筹资本金11.82亿元,对接整合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资金9.43亿元及中央专项资金2.54亿元。

该项目以“治产融合、生态园区、水质改善、水网生态、人水和谐”为目标,致力于形成“经营性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的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融合发展多元融投资模式,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重点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不足、相关河湖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局部水质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来源渠道缺乏、生态环境难以支撑高质量发展需求等短板,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金融贷款支持,高标准、高起点完善重点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深入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大保护工作,加快改善项目实施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夯实全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优势产业发展平台和生态环境基础条件。

下一步,荆州市将与有关金融机构紧密对接和合作,加快推进EOD项目贷款的落实和建设落地实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