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唐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了《唐山市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及《唐山市推进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规划》及《意见》合计102页,主要阐明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目标,明确重点工作措施,加快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唐山市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规划》出炉:打造千亿节能环保产业集群 万亿级钢铁产业集群

2022-08-09 10:14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8月4日,唐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了《唐山市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及《唐山市推进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

《规划》及《意见》合计102页,主要阐明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目标,明确重点工作措施,加快将唐山建设成为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规划期为2021-2025年,展望2035年。

重点打造精品钢铁、绿色化工、绿色建材、高端装备制造4条标志性产业链,新能源、节能环保、海洋产业、信息智能4条成长性产业链,基因技术、类脑智能、空天开发等N条前瞻性产业链的“4+4+N”现代化产业链条。

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推进钢铁、电力、焦化等工业企业向沿海布局和退城搬迁;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推进钢铁行业结构调整,有序实施短流程炼钢改造。淘汰火电行业落后产能,逐步关停燃煤自备电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