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收到阿联酋联邦水电局签发的COD证书,证书显示项目商业运行已于2022年8月5日按期顺利实现项目供水将惠及阿联酋百万居民。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是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中资企业在“一带

首页 > 水处理 > 海水淡化 > 项目 > 正文

惠及阿联酋百万居民!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实现整体商运

2022-08-16 11:27 来源: 广东火电 

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收到阿联酋联邦水电局签发的COD证书,证书显示项目商业运行已于2022年8月5日按期顺利实现项目供水将惠及阿联酋百万居民。

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是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揽的最大的海水淡化工程之一、采用先进的“膜法”海水淡化工艺、“2036阿联酋水安全战略”重要工程之一、阿联酋重点民生工程。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海外员工安心、让国内家属放心;项目部成立工作推进专项小组,精细谋划、合理实施,持续优化施工管理,定期召开进度分析和技术专题会议,及时、科学解决现场施工技术难题,并持续强化安质环管理,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全体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严峻挑战和阿联酋高端建筑市场严格标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在推动项目三条生产线进入可靠性试运行试验后,严格按照工程调试技术要求进行单(多)条生产线联动、模拟故障切换、满负荷持续运行等模式切换,全面验证了生产线运行的可靠性,确保项目顺利实现整体商业运行。

项目首条生产线于2021年12月13日投入商运,第2条生产线于2022年4月1日投入商运,项目于8月5日如期达到COD节点。自首条生产线投运至今,项目已产水超过5200万吨。

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海水资源,采用技术先进、成本低的“反渗透(RO)膜法”海水淡化工艺,相比普通海水淡化方式降低了20%的电力消耗,是世界领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

海水淡化时所采用的反渗透(RO)膜,是一种能溶解并分离盐类分子的薄膜,薄膜两侧分别为高浓度海水和淡水,膜间产生较高的渗透压。当在海水一侧施加高于这个渗透压的反向压力时,淡水则会从海水中反向渗透出来,海水就变成了淡水,实现制水目标。

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位于迪拜以北60公里,西临波斯湾,共建设3条生产线,总产能150MiGD(百万英制加仑/天),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法国SIDEM公司组成联营体承接项目EPC合同,广东火电负责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工作。

项目采用的“反渗透(RO)膜法”工艺具有技术成熟、工作效率高、运营能耗低和后期维护方便的特点,让海水淡化全过程对环境无影响、零污染。项目建成后,3条生产线在满负荷运行状态下每天产水量达68.2万吨,通过市政管网向阿联酋百万居民提供优质清洁用水,对于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