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市城阳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占地约26亩,设计处理规模300吨/日,是我市首个采用“低温干化+电厂协同掺烧”的污泥处置项目,将污泥含水率从80%脱水干化至30%,外运至电厂协同掺烧,对污泥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我市污泥处置效能进一步提升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项目 > 正文

青岛市首个采用“低温干化+电厂协同掺烧”的污泥处置项目建成投产

2022-08-17 13:19 来源: 青岛水务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占地约26亩,设计处理规模300吨/日,是我市首个采用“低温干化+电厂协同掺烧”的污泥处置项目,将污泥含水率从80%脱水干化至30%,外运至电厂协同掺烧,对污泥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我市污泥处置效能进一步提升。

1.jpg

近年来,随着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进程加快,污泥产量呈不断增长态势,探索污泥处置新路径、提高污泥规范化处置效能,成为水务行业亟待解决的新课题。为此,市水务管理局、市水务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加大调研力度,多次赴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实地考察,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污泥绿色循环利用新路径,统筹推进全市污泥处置项目落地实施。“低温干化+电厂协同掺烧”工艺,相较于独立焚烧具有投资低、维护费用低、邻避效应弱的优势,是污泥绿色循环利用新路径的一次成功探索,是构建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打造“无废城市”的一次有益尝试,推动我市污泥处置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美丽青岛、城市品质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