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与武汉长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就共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签订合作协议。三峡集团将深度参与长江新区生态环保、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领域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确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探索“水管家”“能源管家”新模式 三峡集团将深度参与长江新区投资建设

2022-08-17 13:40 来源: 长江新区 

8月16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与武汉长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就共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签订合作协议。三峡集团将深度参与长江新区生态环保、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领域投资建设。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10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中央企业之一。2021年9月26日,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武汉。

2021年4月23日,三峡集团旗下的长江环保集团与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涉水规划、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清洁能源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共同努力打造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典范。

目前,三峡集团在长江新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已中标《长江新区起步区综合智慧能源建设方案》并组织完成报告编制,长江大保护项目也已落地,包括黄陂区农村村庄生活污水PPP项目、新洲区新城镇建设PPP项目等。

三峡集团负责人表示,长江新区是湖北区域发展布局的重要“棋眼”,是武汉的“未来之星”“新增长极”。作为绿色宜居、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开放融合的新城市建设示范,长江新区与三峡集团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三峡集团将通过顶层谋划、系统布局、重点发力,助力长江新区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中部地区绿色崛起的新引擎、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新枢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支撑。

这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涉及共建生态宜居、共建绿色发展、共建高新产业集聚等三个方面。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的骨干主力作用,全周期全过程共同创新探索长江新区的“城市智慧水管家”新模式,打造长江新区水管理新标杆;充分发挥三峡集团清洁能源专业优势,创建绿色交通和绿色能源典范,助力新区降低交通领域各类应用场景碳排放强度,打造绿色低碳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深入实施以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为核心的“城市综合能源管家”模式;三峡集团将结合长江新区高标准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布局建设生态环保和清洁能源产业。

长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为三峡集团在新区发展提供最优的投资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