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同兴环保召开了CCUS项目庆功表彰会,授予沈先锋、詹红星、吴瑞同志CCUS项目业务突破奖,授予王欣宇、刘春光、伍和定、谢辉、赵镇波、胡开华同志CCUS项目业务协同奖,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郑光明董事长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谢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做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企业 > 正文

推进碳捕集利用项目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 同兴环保召开CCUS项目庆功表彰会

2022-08-20 07:55 来源: 同兴环保 

8月17日,同兴环保召开了CCUS项目庆功表彰会,授予沈先锋、詹红星、吴瑞同志CCUS项目业务突破奖,授予王欣宇、刘春光、伍和定、谢辉、赵镇波、胡开华同志CCUS项目业务协同奖,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

郑光明董事长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谢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持续弘扬创新精神,坚持数一数二战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市场是检验创新的标准,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研发创新。注重创新的方法,瞄准顶尖技术,推进协同创新,聚焦关键材料、关键设备、关键软件,掌握核心技术;快速响应、快速行动,加快研发成果转化。

水到渠成,CCUS业务蓝图逐步落地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双碳”战略目标。近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9部门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统筹提出支撑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的科技创新行动和保障举措,并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好技术研发储备。作为国内知名的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综合服务商,同兴环保致力于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以减污降碳作为发展方向和着力点,推进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和节能降碳技术开发。早在2021年,同兴环保开始布局CCUS业务,发挥公司在关键材料和工艺方面节能降碳领域的优势,向碳捕集、资源化利用领域延伸,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注入新动能。同兴环保多措并举,招才引智,丰富相关领域人才储备;加强业务资质建设,成功获得了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工程乙级资质、压力管道设计、压力容器设计及制造资质。目前,在CCUS业务领域,公司已具备了设计、制造、施工的总承包能力,打开了业务开拓的新格局。

协同创新,加快CCUS关键技术产业化转化

同兴环保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研发团队130余人,拥有授权专利150余项,获得安徽省科技技术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中钢协冶金科学技术奖等多个奖项。近年来,同兴环保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年均研发投入超4500万元。2022年,公司成立新材料研究院,聚焦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成果转化工作。在CCUS领域,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建立CCUS联合研发中心,整合了国内一流研发资源,聚焦关键材料、关键设备、关键软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保持技术领先,为CCUS业务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市场导向,推进CCUS示范项目商业化落地

把新技术推向市场,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我们一直遵循的宗旨。基于在CCUS技术研发、制造能力的前瞻布局,为进入碳捕集及资源化利用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山燕南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尾气捕集提纯食品级CO₂ (干冰)环保科技项目、信发集团郝集电厂锅炉烟气CCUS年产30万吨碳氮联产项目先后顺利签约,标志着公司在碳捕集利用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上实现了突破。

当前,公司从设计、制造等环节精心策划,加快建设力度,确保项目投产,聚力将上述项目打造成为示范工程、标杆项目。同时,积累项目实施经验、数据,进一步优化成本,组织CCUS关键技术攻关,提升CCUS全产业链技术水平。

作为国内知名的环保科技企业,同兴环保将持续加快减污降碳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及推广应用,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守护蓝天白云,共建美好家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