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中广核达胜电子束及环境技术应用联合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吴江举行。未来,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简称“清华大学核研院”)将与中广核达胜进行深度合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电子束技术及核心装备制造科研攻关,为建设天更蓝、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中广核技、清华大学核研院深化特种废物处理领域合作

2022-08-22 13:58 来源: 中广核技 

8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中广核达胜电子束及环境技术应用联合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吴江举行。未来,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简称“清华大学核研院”)将与中广核达胜进行深度合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电子束技术及核心装备制造科研攻关,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家园贡献核技术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已经是双方开展的第二期合作协议。在此之前,清华大学核研院与中广核达胜合作已达十余年,联合研发出产业级的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电子束无害化处理抗生素菌渣技术,并助力十余项电子束环保领域应用示范项目的建设。形成的示范项目应用成果包括四川绵阳国内首个电子束全量化处理垃圾渗滤液示范项目、成都市温江区城镇污水示范处理项目、际华三五四二污水处理项目等。

此次双方续建联合研究中心,继续探索电子束技术在环境治理等领域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是双方在长期互信合作的基础上对校企联合以及产学研协同合作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既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和校企人才联合培养,也有利于加快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的转化,从而实现清华大学核研院和中广核达胜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