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便无害化处理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标志。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目前存在哪些挑战?环保企业如何面对政策的变化?在2022年服贸会上,北京世纪国瑞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茂彬结合公司多年发展经验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1.世纪国瑞作为一家老牌环保企业,深耕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企业 > 正文

世纪国瑞:资源化探索从未停止脚步 创新化解决固废处理难题

2022-09-05 09:17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粪便无害化处理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标志。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目前存在哪些挑战?环保企业如何面对政策的变化?在2022年服贸会上,北京世纪国瑞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茂彬结合公司多年发展经验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jpg

1.世纪国瑞作为一家老牌环保企业,深耕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多年,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固废垃圾无害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世纪国瑞的发展历程?发展至今,公司主要产品与核心业务是什么?

答:世纪国瑞02年成立,从业至今20年一直致力于城镇粪便处理这个细分领域的探索,07年入选国家十一五规划,11年获工信部肯定为国际先进技术,12年收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后期陆续参编了城镇粪便处理行业设备及设施的相关标准,14年又积极参与到餐厨垃圾处置领域之中,到目前我公司已经服务了近100个国内外客户,并与客户持续保持着良好沟通环境。

发展至今,公司一直以坚持以实体为根本,坚持自主创新,当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产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粪便预处理设备,一部分餐厨预处理设备。同时业务上也分为两大板块业务,第一大板块业务为城镇、农村粪便的整体解决方案设计/核心设备供货/以及后期运维;第二大板块业务为餐厨垃圾的整体解决方案设计/核心设备供货/以及后期运维。

2.20年来,世纪国瑞致力于城镇粪便处理工艺设计和设备研发,逐渐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施工总承包、项目运营、设备加工制造的综合型企业。相比其他企业,世纪国瑞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请结合具体项目案例分享一下。

答: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想对于世纪国瑞来说就是20年来对城镇粪便这一个领域的持续不断的深入研究,造就了企业在该领域相对来说设计方案更周全,产品质量更稳定,售后服务更有效的特性。比如18年我公司协助山东东营一家建筑企业投资了一个城镇及农村的粪便处理项目,从初期方案设计,到中期项目建设,再到后期项目运营,公司全程参与。该项目针对厕改之后的农村粪便处理,模式上采用统一收集,集中处置,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工艺上采用预处理+堆肥+水净化,最终实现农村粪污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智能化处置。

3.“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您如何理解此项政策的变化?您认为这将对有机固废无害化处理行业发展产生何种影响?世纪国瑞在这项技术的探索与应用上做出了哪些努力,未来有何应用规划?

答:我个人对政策的变化持积极乐观态度,一方面说明环保行业持续受到政策支持,唯有政策支持,那么企业才有更广阔的空间,另一方面规划中更突出资源化,这便为我们企业指明了方向,如何将固废与资源化良好搭接。世纪国瑞在资源化探索上一直没有停止脚步,未来将积极尝试有机固废结合家庭种植加上互联网的新思路和新模式。

图片1.jpg

4.进入十四五时期,环保行业发生了一些重要转变。在您看来,当前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有哪些变化?存在着哪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答:当前有机固体废弃物行业开始意识到两方面,一方面仅靠政府补贴输血的模式在地方财政不利的环境下难以持续,另一方面企业不仅仅要实现有机固废资源化,还需要充分打通产业链,实现自我增值。

当前仍需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资源化的过程中标准的不匹配,比如对有机肥的要求,除去部分有毒有害物质的强制要求之外对部分营养元素也做了强制规定,导致部分有机废弃物资源化成本高,反过来市场化能力低,我个人建议应针对有机固废建立新要求,保留有毒有害物质强制要求,适当调整其他指标,从而在标准上让产品合法合规。另一个问题是末端消纳问题,有机废弃物好氧堆肥已经是成熟技术,但是出肥之后的去向又成为经济性问题,我认为政府应当主动协调并带头参与消纳有机固废的资源化利用中。

5.在政策与市场交汇点上,世纪国瑞在未来的战略规划是什么,您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期待?

答: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全球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之下,世纪国瑞在未来的战略定位愈发清晰,那就是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探索将有机固废资源化、家庭化的技术路线,让资源化融入老百姓的生活并创造价值。同时依附互联网搭建用户平台,社区,让有机固废资源化在技术装备的加持下成为一种线上+线下的生态系统。我坚信在当前自然环境不断恶化的不确定因素下,技术创新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围绕衣食住行服务的,所以世纪国瑞未来将坚定的围绕有机固废转化为肥料/饲料,进而转化为蔬菜的源头资源化方向而持续创新,对此我充满期望。

图片2.jpg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