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下午2点,项目建设单位“巫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石柱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双龙镇政府、万家村、黑龙村、龙雾村、新安村、龙雾小学、双龙镇卫生院、汇馨环卫公司、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单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境评价 > 项目 > 正文

重庆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2022-09-20 13:29 来源: 巫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9月15日下午2点,项目建设单位“巫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石柱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双龙镇政府、万家村、黑龙村、龙雾村、新安村、龙雾小学、双龙镇卫生院、汇馨环卫公司、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单位)等单位及村社代表参加会议,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列席了会议。

召开座谈会前,各参会代表参观了石柱县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了解了垃圾发电项目主要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对垃圾发电项目有了直观认识。

座谈会由巫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勋杰主持,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座谈会会议议程,表示愿意广泛听取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宝贵意见及建议;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及工艺技术、拟采取的环保治理措施及营运期环境影响预测结论、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结论等内容,普及群众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认识。

会议听取了上述单位的介绍后,与会代表就所关心的问题发表意见,环评单位及建设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1)部分公众担心项目环保不达标的问题。项目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数据都与市级环保部门联网,可实时监督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情况,项目环保达标是有保障的。

(2)部分公众担心臭气污染问题。全厂产臭车间及构筑物均为封闭设计,正常工况采用引风机将臭气作为一次风抽至焚烧炉燃烧处置,事故或检修情况,臭气全部抽至活性炭除臭系统进行处置。考虑到臭气可能会出现外逸的情况,同时设置了300米大气环境防护距离,该范围内禁止有居民区、学校等环境敏感目标。项目采用的运输车辆均完全密闭且达到国家标准,保证运输过程无恶臭污染。

(3)针对公众关心的补偿及就业问题。项目实行征地补偿政策,国家对征用土地予以补偿,也会有选择的对具备劳动能力的当地居民提供相应的就业机会。

各参会单位及代表均认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成熟的技术,表示支持项目建设,希望企业按规范操作,各项污染物能达标排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管职责。

巫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9月15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