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同兴环保与山西建龙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合作,实施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炼铁总厂265m2烧结烟气低温脱硝技改项目,通过免费为其更换催化剂,节能收益双方每年按一定比例进行分享,预计4年累计可为山西建龙节能标准煤约6.34万吨,降低CO2排放量约17.1万吨。根据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烧结低温催化剂EMC模式 | 全年可节省约230万吨标准煤、降碳1041万吨

2022-11-30 14:57 来源: 同兴环保 

2022年10月,同兴环保与山西建龙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合作,实施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炼铁总厂265m2烧结烟气低温脱硝技改项目,通过免费为其更换催化剂,节能收益双方每年按一定比例进行分享,预计4年累计可为山西建龙节能标准煤约6.34万吨,降低CO2排放量约17.1万吨。

根据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的《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2-2012)修改单显示,全国现有烧结机约900台,烧结机面积约11.6万平方米,90%以上采取中高温SCR脱硝工艺。如现有中高温SCR脱硝工艺全部改造低温SCR脱硝工艺,每年节省高炉煤气折合标准煤约230万吨,同时每年可减少约1041万吨CO2排放。

近年来,国家及部分省区降碳政策逐渐明确,倒逼钢铁企业在“寒冬未尽”的状态下加速改变,实行低温SCR脱硝改造将为钢铁企业实现超低排放与节能降碳双达标,顺应“双控”转变及绿色低碳的发展趋势。

加速布局钢铁烧结低温催化剂EMC业务,借助低温SCR脱硝节能降碳的双重技术优势,降低钢铁企业烧结环保运行能耗和碳排放,同兴环保顺势推出低温SCR催化剂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即“EMC模式”。通过免费更换低温催化剂,省去客户更换中高温催化剂的成本,帮助钢铁企业降低能耗和运行费用,在“零”投入的前提下助力钢铁企业提效增益。

未来,同兴环保将持续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借助烧结低温SCR脱硝催化剂节能优势,充分发挥“EMC模式”优势,为助推钢铁企业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