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海电气集团(肃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肃宁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汽轮机冲转一次性顺利完成。11月以来,肃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受低温和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现场陆续出现人员感染,项目部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开展抗原自测,租用临近厂房布置隔离房间,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

首页 > 垃圾发电 > 并网发电 > 项目 > 正文

河北肃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2022-12-28 10:20 来源: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 

12月25日,上海电气集团(肃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肃宁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汽轮机冲转一次性顺利完成。

11月以来,肃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受低温和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现场陆续出现人员感染,项目部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开展抗原自测,租用临近厂房布置隔离房间,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维持现场正常运转。期间,项目团队90%人员出现过发烧等症状,但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前提下,团队成员坚守岗位,制定轮班计划,做到关键岗位轮替上岗,始终维持着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的持续进行,为汽轮机顺利冲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12月,项目现场气温跌至-10°C以下,管道保温防冻成为了汽轮机冲转的关键。为了保障项目节点,项目部用煤炭炉给厂房整体升温,采取缠绕伴热带、铺设电热毯,手持喷灯加温等方式,给各路管线解冻和保温,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奋战,关键管道的解冻检查消缺顺利完成,并于24日具备起炉条件。25日13时30分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汽轮机在冲转和升速过程中,各系统运行平稳,机组振动、轴承温度等主要运行参数优良。本次冲转采用生物质燃料替代柴油点火,在使用中效果良好,稳步提升了炉膛温度,比原计划节约柴油70余吨,目前已综合节约成本约45万元。

本次肃宁项目汽轮机冲转完成,标志着调试试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为下一步72+24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肃宁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勤奋 担当 智慧”的奋斗者精神,凝心聚力,奋战四季度,共同助力项目的高质量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