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光大水务」或「公司」,一家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为主业的环保集团欣然宣布,公司近日取得辽宁鞍山市政污泥处置项目(「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涉及投资约人民币1.86亿元。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将由光大水务全资成立的项目公司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企业 > 正文

光大水务取得公司首个市域污泥处置项目

2023-01-06 08:31 来源: 光大水务 

2023年1月5日- 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光大水务」或「公司」,一家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为主业的环保集团欣然宣布,公司近日取得辽宁鞍山市政污泥处置项目(「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涉及投资约人民币1.86亿元。

1.jpg

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将由光大水务全资成立的项目公司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该项目主要包含新建一座日处理规模达500吨的污泥处置厂、一座污泥处理车间,以及给排水、电气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该项目主要负责处理鞍山市全域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含水率达80%的污泥,并将污泥含水率降至40%,再运送至指定垃圾发电厂与生活垃圾进行掺烧,最终实现对污泥的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胡延国先生表示:「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是公司近年于多个污水处理项目厂区内建设污泥处理设施后,取得的首个市域级污泥处置项目,增强了公司在市政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服务能力。此外,该项目还将与公司在当地稳定运营多年的鞍山市西部第二污水处理项目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在当地市场的服务能力和效率。光大水务将依托旗下项目,通过优质的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服务,助力鞍山市持续改善当地的水环境质量,保障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安全。公司也将以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的落实为契机,围绕污水处理等传统业务领域挖潜探索,丰富业务内涵,促进各类项目间的协同增效和资源利用化水平,巩固公司的综合业务实力与市场地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