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陕西省首家“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示范实验室”挂牌仪式在西安市环境监测站举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丽,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高雪玲、省环境监测站站长杨震及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炳岗、党委委员梁朝和相关同志参加挂牌仪式。高雪玲宣读了授予西安市环境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报道 > 正文

陕西省首家“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示范实验室”挂牌

2023-01-12 15:46 来源: 西安生态环境 

1月11日,陕西省首家“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示范实验室”挂牌仪式在西安市环境监测站举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丽,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高雪玲、省环境监测站站长杨震及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炳岗、党委委员梁朝和相关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1.png

高雪玲宣读了授予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示范实验室”称号的文件。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宋文斌做了表态发言。

沈炳岗向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西安市环境监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西安环境监测工作从无到有的四个发展阶段,对市环境监测站提出了四点要求:

以示范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监测能力,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严格执行省厅下发的监测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类监测工作。

调整思路,加快转型发展,创新西安模式,形成西安经验,打造一支新形势下的现代化监测队伍。

全面加强区县监测站的能力建设,探索区域站的管理方式,提升整体监测效能。

孙丽指出

要珍惜这次荣誉,发挥好示范实验室的引领作用,生态环保工作者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省厅的监测工作,抓好省控站的运维质量。

用好海量监测数据,为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持。

要多措并举,提升监测数据质量,表征方式和信息发布,满足群众对环境管理的期待和需求。

要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技术科研的投入,以示范实验室为契机带动整体监测能力建设。

最后,孙丽希望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勇挑重担,以此为起点,做好全省环境监测体系特色发展的“排头兵”,在监测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成为落实中省监测事权任务的重要力量,打造区域生态环境监测优势技术平台,高水平服务支撑全省生态环境管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