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江环保集团牵头联合体单位中标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PPP项目。该项目以“生态环保”带动“清洁能源”,是长江环保集团落实集团公司“两翼协同发展”战略打造的上游试点,标志着上游区域在探索生态环境治理与新能源资源开发联动新型差异化发展模式上取得突破。至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上游区域项目+1 在上游区域大保护项目落地投资总额超330亿元

2023-02-03 09:00 来源: 长江环保集团 作者: 甄洪汉

近日,长江环保集团牵头联合体单位中标西部(重庆)科学城梁滩河生态治理修复及绿色循环工程PPP项目。该项目以“生态环保”带动“清洁能源”,是长江环保集团落实集团公司“两翼协同发展”战略打造的上游试点,标志着上游区域在探索生态环境治理与新能源资源开发联动新型差异化发展模式上取得突破。至此,长江环保集团在上游区域大保护项目落地投资总额超330亿元。

西部(重庆)科学城位于重庆主城区西部,属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纲要的核心地区,是重庆市未来的科技、教育、医疗、经济中心。项目采用BOT+OM模式,实施内容包括梁滩河干流(高新区段)及相应支流流域内小区、市政排水管道改造及新建、截污干管修复及新建、流域生态基流保障、分布式能源站建设、固废处置及回收利用工程、生态停车场建设以及智慧水务等。

项目实施后,可显著改善梁滩河上游水环境质量,初步建立西部(重庆)科学城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和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打造能源集约利用典范,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中国西部“科技、生态、经济”高地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