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规划》系统梳理了全省黄河干流、汾河、沁河、涑水河、三川河、苍头河等河流概况,总结了近年来全省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建设的成就,指出当前面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政策 > 正文

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2022-2025 年)

2023-02-07 10:17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1月30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规划》系统梳理了全省黄河干流、汾河、沁河、涑水河、三川河、苍头河等河流概况,总结了近年来全省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建设的成就,指出当前面临水环境改善难度较大、水资源保障亟待提升、水生态恢复艰巨等挑战。确定坚持生态治理、系统治理、因地制宜三项原则,围绕“源、点、环、带、景、文”生态治理新格局的系统治理路径,开展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建设。

具体来说,针对流域水资源匮乏、生态流量不足、污水处理厂排水与地表水达Ⅲ类水质不匹配等难题,在黄河流域内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口适宜区域建设带保温措施的人工潜流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打造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源头治理模式,治理后的污水处理厂尾水成为河流生态补水的第二清洁水源。

晋污防办发〔2022〕1 号

关于印发《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2022-2025 年)》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省直相关部门:

《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2022-2025 年)》

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年 11 月 4 日

(此件主动公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