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钢管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总包招标,项目预算3249万元,详情如下:项目公告内容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包钢钢管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总包,招标人为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招标项目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项目编号:ZG230202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招标 > 正文

​包钢钢管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总包招标

2023-02-20 15:02 来源: 包钢集团电子采购交易平台 

包钢钢管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总包招标,项目预算3249万元,详情如下:

项目公告内容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包钢钢管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总包 ,招标人为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招标项目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项目编号:ZG23020202

一、招标内容和范围

项目概况:钢管公司7#转炉为LT干法除尘,7#转炉静电除尘(EP)出口放散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均按照≤80mg/m3设计。随着产量的不断加大及多年运行等原因,存在溅渣、吹炼等阶段,放散烟囱排放超标肉眼可见,回收时风机背压低造成炉口返烟影响煤气回收进柜等现象。

为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同时根据企业发展规划的需求,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拟进行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放散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50mg/m3。

范围: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项目EPC总包工程,包括工程范围内的工艺、设备、土建(含土方外弃及合规处置)、电气、控制、仪表、电信、暖通、给排水、消防、保温防腐及道路硬化、原有设施拆除(含固废合规处理)等本工程所需全部设计(初步设计、详细设计等)、采购、勘察(地质勘查)、基础及钢结构鉴定(含设计加固)、施工、安装、调试、培训、消防报验及对应竣工验收等工作,产生的废旧钢材交由钢管公司处理。

根据生产现状及招标文件的要求,确定设计改造内容如下(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对现有蒸发冷却器进行改造及修复(输灰方式改造、蒸发冷却器腐蚀严重部分更换或进行挖补,更换范围不小于70%),更新改造雾化喷枪系统;

(2)对现有7#转炉电除尘器(EP)电源进行改造,进线保温箱根据新的变压器配套改造,其余保温箱均进行更换(含绝缘子支撑、测温电阻、电加热器、保温等),保温箱筒体在原直径增加200mm,保证筒体异极间距,有效避免筒体内部击穿放电;更换4个电场的入口气流分布板,新增出口气流分布板,更换阴极框架、阳极板、成套更换刮灰装置(含减速机及电机和电场外短轴)、改造阴极振打(拨叉形式)系统等;腹部刮板机、细灰仓机械输灰、斗提机设备更换成套更换,含导轨、链板链条、机头及机尾;增设集中灰仓吸排罐车接口(含设备)。集中灰仓本体破洞,进行修复后重新保温。集中灰仓增加1套高频雷达料位计及射频导纳料位计(含电缆),接入原PLC系统备用通道。

(3)在7#转炉电除尘器后,增设放散烟气干法(金属膜)除尘系统,以确保转炉一次放散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10mg/Nm3要求;

(4)为匹配实际烟气量、压头,对现有7#转炉ID风机和电机及全套电气控制系统进行重新选型更换(包含变频器系统、高压系统、电缆及辅材等);

(5)煤气冷却器(含出口盲板阀及氮气吹扫系统、不含水处理系统)。煤气冷却器筒体拔高,满足回水管路可以自流经过铁路顶部管网、另外地面配套供水泵站作为自流回水的备用管路,水泵房及水处理系统在6#转炉除尘系统已经建设,本项工程根据现场实际负责供、回水管道对接;

(6)异地新建放散烟囱(要求含旋梯、氮气吹扫灭火系统以及满足国家要求的烟气取样平台设置,不含在线监测系统;包含烟囱点火器,由于现有烟气量较以往加大,新建烟囱重新配套点火装置,实现可靠的点火率,且点火器形式为自燃式,点火系统不配套助燃气体);

(7)EP除尘器入口前管道维持D1620不动,风机出口至放散烟囱之间管道管径为D1620~D1820(包含切换站补偿器、杯阀及盲板阀更换),管道壁厚要求详见附表《圆形管道壁厚要求》;

(8)土建范围:一次除尘风机基础新建或根据现场空间及校核结果利旧改造、煤冷却器基础改建、利旧管道支架基础加固(含基础鉴定、校核及加固设计施工)。超净金属滤袋及放散烟囱、水泵房及水处理系统等土建在6#转炉已经建设,本工程为地面以上钢结构的建设;

(9)蒸发冷、电除尘器本体(不含高压电源)、细灰输送设备、保温箱加热及测温等配套的电缆、电气设备、仪表等,甲乙双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能利旧的可以利旧,不能利旧的予以更换;

(10)配套土建、水、电、气等公辅设施。

二、付款条件、交货期等

1)付款方式:

建安及其他部分:按进度付款,按照当月工程结算的85%支付建安费(开具当月结算量全额增值税专用发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付至项目工程量结算的97%,工程质保期满后,无质量问题付至项目工程量结算的100%。

设备部分:设备费预付30%,货到验收合格且开具100%发票付设备价款的30%,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后付37%,预留3%质保金,质保期满一年后付清。预付款需要提供等额无条件银行保函。

设计部分:初步设计审查完成付30%,施工图设计完成付30%,工程竣工验收后付37%,预留3%质保金一年后付清。

2)付款形式:银行承兑汇票。

3)履约保证金中标金额的5%,形式为无条件银行保函或现金,竣工验收合格后无息返还。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包钢钢管公司7#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总包招标,内容如下,明细详见公告附表

72.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