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长城汽车发布声明,举报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对于长城汽车的举报,比亚迪发布声明回应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事件发生后,迅速成为舆论热点。这起事件,再次凸显了环保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要性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评论 > 正文

环保 事关车企“生死存亡”

2023-05-26 11:35 来源: 中国环境 

5月25日上午,长城汽车发布声明,举报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

对于长城汽车的举报,比亚迪发布声明回应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

事件发生后,迅速成为舆论热点。这起事件,再次凸显了环保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要性。

从生产端来看,环保已成为车企之间的重要竞争点。一方面,越来越严的排放标准,倒逼车企不断提高车辆的排放性能。另一方面,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已成为各大车企的一致选择。近年来,全球知名车企纷纷宣布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投入力度,建设绿色工厂、降低生产制造阶段的碳排放、优化供应链模式……各种举措不一而足。如今,只要没有“新能源护城河”的车企,都面临着“落后挨打”的局面。

从市场端来看,环保已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角力点。从产品到渠道,从线下到线上,当前,车企之间的角逐日益激烈,而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一项重要议题。有专家指出,未来,汽车产业必然进入以比拼科技含量、能源利用和环保水平为主的竞争中,而且,伴随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整个行业竞争将全面升级。

从消费端来看,环保已成为购车选择的重要关注点。“有没有PM2.5级别空调滤芯?”“内饰是不是采用环保材质?”“新车有没有异味?”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对车辆环保性能的要求的不断提高,环保性已经成为影响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企业履行环境责任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倒逼车企不断探索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透过这起事件我们可以看到,环保,已经成为车企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市场要素和竞争要素,而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生产要素。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这一重大变化,事关车企“生死存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