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王向明、水环境监测室副主任刘启贞和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道季教授一行,莅临SGS通标开展环境微塑料检测工作调研指导,听取SGS通标在环境微塑料检测分析领域的工作进展和2022年度饮用水源地微塑料监测评估项目的情况汇报。王向明总工程师、刘启贞副

首页 > 环境监测 > 其他监测 > 企业 > 正文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莅临SGS通标 调研指导环境微塑料检测工作

2023-05-29 10:48 来源: 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 

近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王向明、水环境监测室副主任刘启贞和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道季教授一行,莅临SGS通标开展环境微塑料检测工作调研指导,听取SGS通标在环境微塑料检测分析领域的工作进展和2022年度饮用水源地微塑料监测评估项目的情况汇报。

151.jpg

王向明总工程师、刘启贞副主任、李道季教授与SGS通标代表进行调研交流

SGS通标环境、安全及卫生事业部技术经理欧冬妮博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SGS通标在开展环境微塑料监测所采用的样品采集和实验室检测分析方法;以及为了确保检测结果的有效性所实施的严格质控方案、预防样品采集和实验室检测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采取的控制措施、自动化数据处理平台等先进技术手段,最终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及时、可追溯。

152.jpg

微塑料环境采样

王向明总工介绍了上海市水环境微塑料监测的情况。她表示,环境污染防范工作始终把饮用水源地的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进行水源地微塑料监测评估项目,旨在为了解微塑料在地表水中的分布状况,以及微塑料可能对环境及人体健康产生的风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道季教授分享了 “海洋塑料和微塑料的源汇过程、风险与应对”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国际上微塑料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阐述了对微塑料环境风险评估的科学客观的见解。李道季教授自2013年起,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对海洋、河口水体中的微塑料分布状况的研究,在他开拓性的努力和贡献下,我国的微塑料研究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153.jpg

李道季教授介绍微塑料研究成果

他对SGS通标的环境微塑料检测技术能力和严谨态度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通过掌握环境中微塑料的分布情况,可为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并为我国在微塑料领域国际谈判中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结束后,王向明总工程师和李道季教授一行参观了SGS通标的检测分析实验室,听取实验室技术人员对微塑料定性及定量分析方法的介绍,了解进行微塑料分析及实验室质控的全过程。

154.jpg

目前,对微塑料的监测和研究已纳入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广东等地的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中。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可支持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对环境与生物体样品中的微塑料的丰度、粒径、成分、颜色等进行科学分析,为各类型的科研课题研究、环境本底调查和新污染物治理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关于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

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97,000多名员工在全球运作2,650 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

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覆盖土壤、淡水、海洋、大气等各生态环境领域,以及工业三废、建筑与室内环境、职业卫生与健康安全等方面,凭借丰富的全球技术资源和本地化实践经验,我们提供监测、评估、验证、咨询等全方位技术服务和方案,助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守护更健康、更安全、更美好的世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