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水利部编著的《2023中国水利发展报告》(以下简称《2023报告》)正式出版。《2023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景展现水利系统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对2023年水利工作的

首页 > 水处理 > 黑臭水体 > 报道 > 正文

《2023中国水利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2023-06-13 09:22 来源: 中国水利 

日前,由水利部编著的《2023中国水利发展报告》(以下简称《2023报告》)正式出版。

《2023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景展现水利系统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对2023年水利工作的一系列部署作出分析展望,向社会呈现一部反映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年度进展的精品报告。

《2023报告》聚焦水利重点领域,选题意义重大、数据权威准确、案例典型生动,是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宣传成果。一是全面反映年度重点工作成效。《2023报告》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为主线谋篇布局,集中展示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水利任务,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水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聚焦国家水网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孪生水利提档升级、水利投融资改革深入实施等取得的新进展,主题主线突出明确。二是突出反映年度工作亮点。为突出呈现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性进展,《2023报告》重点介绍了水利建设投资首次突破1万亿元、《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颁布、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等水利大事要事。三是生动展示基层水利实践的“闪亮火花”。《2023报告》聚焦典型地区在解决农村供水难题、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建设水美乡村等方面的生动案例,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积累实践经验。

《2023报告》全书约44.6万字,设置“综述篇、水旱灾害防御篇、水利基础设施篇、水资源节约与管理篇、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篇、数字孪生水利篇、体制机制法治篇、农村水利水电篇、流域治理管理篇、行业发展能力篇、党的建设篇”等11个篇章。

《中国水利发展报告》编委会成员由水利部领导,相关业务司局和单位、流域管理机构负责人担任,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组稿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