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松阳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价值转换特许经营项目(简称松阳项目)迎来重要进展。松阳项目主要子项——松古平原水系连通工程1标段四都源水库至关溪水库连通工程顺利通过首段水压试验,2标段东关源阀室至分岔口阀室埋管工程穿松阴溪顶管段实现顺利贯通,为工程全线水系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浙江松阳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价值转换项目迎来重要进展

2023-06-15 09:11 来源: 长江环保集团 作者: 吴勇

近日,浙江松阳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价值转换特许经营项目(简称松阳项目)迎来重要进展。松阳项目主要子项——松古平原水系连通工程1标段四都源水库至关溪水库连通工程顺利通过首段水压试验,2标段东关源阀室至分岔口阀室埋管工程穿松阴溪顶管段实现顺利贯通,为工程全线水系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穿松阴溪顶管线路总长为309米,埋深达10.9米,因为穿越地层主要为泥质粉砂岩,在顶进施工过程中,项目公司努力克服岩层夹泥等不利因素,多次组织参建单位现场研讨,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投入,确保顶管如期贯通。截至目前,项目已埋管13.8公里,占埋管工程总量的73.6%,预计可在年内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松阳项目是浙江省与中央企业结对合作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项目,也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首个生态价值转换的示范项目。项目在统筹“五水”共治和岸线治理的基础上,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目标,通过河道清淤、堤坝修筑、隧洞改造、流域修复等,建设“两纵一横”水网主动脉,辅建河、湖、库支网,打造集防洪安全网、资源配置网、幸福河湖网和智慧水利网于一体的全域水系互联互通“松阳水网”。项目开工以来,始终坚持把进度、质量、安全统筹推进,倒排工期、优化配置,协调各方克服工期紧张、气候条件不利等因素,在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的同时,实现了安全生产“双零”目标。

浙江松阳松古平原水系综合治理工程

此次顶管贯通是松阳项目大干热潮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长江环保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以学促干、推动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长江环保集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胸怀“国之大者”,紧盯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大力复制推广以管网为重点的城市智慧“水管家”模式,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管网攻坚战”,积极探索创新生态价值产品转换路径,努力开创中国城市水环境治理新局面,闯出一条符合国情、行之有效、长期可持续的现代化环境治理新路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助力在完成政治使命中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