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会议背景在全球时尚产业减排的关键期,作为仅次于石化工业的第二大污染产业,时尚行业的绿色生产迫在眉睫。纺织工业每年向大气排放1.22至29.3亿吨二氧化碳,据估计,纺织品的生命周期(包括洗涤)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6.7%。全球纺织服装产业一直以来都面临着高能耗、高

首页 > 固废处理 > 再生资源 > 会展 > 正文

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

2023-06-28 10:39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

图片1.jpg

会议背景

在全球时尚产业减排的关键期,作为仅次于石化工业的第二大污染产业,时尚行业的绿色生产迫在眉睫。纺织工业每年向大气排放 1.22 至 29.3 亿吨二氧化碳,据估计,纺织品的生命周期(包括洗涤)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 6.7%。

全球纺织服装产业一直以来都面临着高能耗、高排放的挑战,在低碳经济的推动和清洁生产的倡导背景下,纺织服装产业有责任承担起降低碳排放的重任。在如今的社会,纺织业碳中和的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低碳转型和科技发展成为关键词。然而,纺织产业链的复杂性使得全球时尚行业中仅有少数企业选择披露碳足迹和供应链碳排放情况。推动低碳转型是不可避免的,不仅需要终端产品零售企业实现碳中和,整个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需要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引入新的技术工业和推进清洁生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纺织业可以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逐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同时,加强供应链合作和透明度,促进碳足迹的披露也是推动整个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以碳中和背景下纺织行业将如何推动双碳政策为基础,邀请相关政策法规部门,品牌商、零售商,纺织成衣制造商,材料供应商、非政府组织,咨询机构及可持续解决方案企业等为我们一起分享及交流可实践方法。

会议时间/地点

2023年10月24日-25日/中国上海

会议亮点

连续两届,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15+业内领先企业情报分享;

100+来自全球2000强企业的专业参会代表;

与行业领袖、龙头企业进行现场交流;

热点话题

中国纺织双碳政策发展现状及变化趋势;

解读碳关税及其对全球纺织行业的影响;

如何从材料源头出发打造纺织行业全价值链减碳;

案例分享-服装行业实现净零排放路线图;

聚焦可持续战略-纺织服装行业的纤维创新技术及其他创新材料;

纺织行业碳中和测量的最新技术标准与认证;

循环设计-如何通过设计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纺织零碳工厂的最佳实践与探索;

全球纺织行业碳中和的绿色供应链管理;

数字化技术赋能纺织行业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与循环经济的推动;

时尚行业的包装与可持续性;

.....(More)

欢迎咨询机构、服装品牌商、服装零售商、成衣&纺织品制造商、化学品、纤维制造商、风险管理、认证和测试公司、供应链公司等相关行业同仁报名出席2023全球纺织碳中和国际峰会,助力企业从全产业链角度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

峰会官网:/GlobalTextileCarbonNeutral/cn.html

关于ECV

上海希为(ECV International)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高端商业峰会及活动的主办和承办机构,拥有100+位行业研究、活动策划和运营专家,10+年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国际化的商业峰会和活动服务。

我们立足上海,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每年定期在中国、新加坡、越南、泰国、阿联酋、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主办60多场高水平的线上线下国际峰会,每年有6,000+ 名企业高管和专家代表参加我们的峰会。

峰会议题多元,覆盖广泛,主题涵盖汽车、能源、制造业、纺鞋、数字营销、零售、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供应链、金属、财务、人才、医药医疗等领域行业。

10+年以来,通过深入的行业洞察与良好的客户关系管理,我们成功举办了600+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活动,累计吸引了超过80,000名与会者,服务了多数的财富2,000强企业。

我们的使命是提供最前沿、最优质的行业内容,搭建高价值的行业高管社交平台,帮助企业决策者创造价值,追求卓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