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示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结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召开。会上,中心技术交流部代表详细汇报了《全国化工园区污染控制及碳减排智慧化管理典型案例研究汇编》

首页 > 水处理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示范项目结题会在京召开

2023-06-29 13:44 来源: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3年6月26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示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结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召开。

1.jpg

会上,中心技术交流部代表详细汇报了《全国化工园区污染控制及碳减排智慧化管理典型案例研究汇编》《试点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方案》和《中国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路径和策略建议》等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和相关研究成果。

项目全面梳理了来自浙江、江苏、重庆、辽宁、河北、湖北、山东、河南、宁夏9个省份的22个化工园区污染控制及碳减排智慧化管理案例,总结了如东县洋口化学工业园在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用排水全流程监管与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方案,以及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碳能源数字化监管、碳排放核算与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方案,并且对国内开展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实施路径、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

2.jpg

项目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研究报告条理清晰、案例丰富、内容全面,研究方法科学严谨,数据较为翔实,对我国化工园区开展减污降碳智慧化管理工作具有重要参考借鉴作用,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来自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如东县洋口化学工业园、匠人智慧(江苏)科技有限公司、长江(重庆)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博雅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2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