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6月29日,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惠东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三期焚烧发电工程暨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受理信息公示。据公示,为提高惠东县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实现存量垃圾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形象,惠州惠东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拟在惠州市惠东县平山街道坣陂村横坑建设惠东生活垃圾综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境评价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超8亿!粤丰环保惠东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三期项目受理信息公示

2023-06-30 11:51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6月29日,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惠东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三期焚烧发电工程暨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受理信息公示。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630115033.png

据公示,为提高惠东县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实现存量垃圾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形象,惠州惠东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拟在惠州市惠东县平山街道坣陂村横坑建设惠东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三期(焚烧发电)工程暨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配置 2台处理能力为75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本项目总投资82477.71万元,环保投资约1395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49152.3295m2,垃圾处理规模为1500t/d,协同处理餐厨垃圾规模为150t/d,垃 圾发电总装机容量36MW,按生活垃圾填埋场标准配套建设稳定化飞灰填埋场 (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所);对现有惠东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按生活垃圾填埋场标准进行升级改造作为飞灰填埋场(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所),同时对进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 220kV 祯联乙线、祯葫线 N22-N23 段位于本项目规划地块红线范围内的线路进行迁改。项目的实施可以实现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的资 源化、稳定化及无害化处置,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本项目拟分两阶段进行建设,其中第一阶段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为750吨/日和餐厨废弃物 150 吨/日,装机容量 18MW。配套建设稳定化飞灰填埋场及对进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厂区红线范围内高压线进行迁改;第二阶段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为750吨/日,装机容量 18MW;待陈腐垃圾挖掘完毕,对现有填埋场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各阶段建设内容如下图所示:

2023-06-30_114822.jpg

本项目建成后惠东县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情况见下表:

2023-06-30_114857.jpg

本项目以特许经营方式(BOT 模式)实施,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中标人,由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中标,并由其子公司惠州惠东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承建。广东省发展改革委2022年3月16日发布粤发改重点〔2022〕157 号文件,本项目被列入该文件中“广东省2022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