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智慧水务中心上线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冶赛迪信息总承包建设的山钢日照公司智慧水务中心项目(一步)正式上线。山钢日照副总经理蒋学健、中冶赛迪信息副总经理沈加强出席上线仪式。这是继湛江钢铁行业首个水系统全流程智慧水控中心后,中冶赛迪信息携手钢铁企业打造的

首页 > 水处理 > 智慧水务 > 企业 > 正文

中冶赛迪信息承建的山钢日照智慧水务中心正式上线

2023-07-03 11:35 来源: 中冶赛迪信息 

6月30日,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智慧水务中心上线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冶赛迪信息总承包建设的山钢日照公司智慧水务中心项目(一步)正式上线。山钢日照副总经理蒋学健、中冶赛迪信息副总经理沈加强出席上线仪式。

这是继湛江钢铁行业首个水系统全流程智慧水控中心后,中冶赛迪信息携手钢铁企业打造的又一座千万吨级钢厂智慧水务中心,意味着公司钢铁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实现持续推广落地。

以“智造山水,绿色山钢”为设计理念,以实现节约用水、水效提升为实施目标,中冶赛迪信息基于“平台+场景”模式,把基于工艺机理的数字技术与水效管理、岗位作业相结合,推动山钢日照公司水效、劳效全面提升,打造钢铁企业智慧水务领域应用示范新标杆。

项目打造了智慧水务一体化管控平台,实现钢铁水系统站所及供排水管网一体化集中操作。取水、净化、输配、用水、回收,钢铁用水的整个循环周期都在一体化管控平台上得到数字化的呈现和管理。水系统统一调度、协同运作,水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有效提升企业水务数字化运营、管理、生产能力,助力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再上台阶。

智慧水务一体化管控平台的背后,是分布在各个水务场景、与工艺机理深入结合的丰富智能应用。聚焦水的净化场景,多水源辅助调度、多池液位、废水零排放等智能应用集成大数据预测及流程仿真技术,助力水务管理由机械式、人工式监控向自动化、智慧化精准操控发展,实现水系统柔性生产、提质保供。围绕水的输配场景,管网数字化、供水压力寻优等智慧管网类智能应用,搭载高精度供水管网实时水力模型及无人巡检智能装备,结合前沿算法,助力降低管网漏损,提升管网维护能力,实现基于供水管道“量、压、质”实时信息的科学决策。水务系统的运转离不开生命周期中的水务设备设施,项目打造泵组健康诊断、滤池健康诊断等应用,利用数字孪生技术为设备诊断保驾护航,实现水系统关键设备全生命周期智慧运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的流动与循环串联起钢铁生产的各个环节,在钢铁生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钢铁行业作为用水大户,用水量占工业总用水量近10%,《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等一系列相关政策给钢铁企业节能降耗、高效用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冶赛迪信息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将工艺机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水务应用场景深度结合,与钢铁企业一起携手打造数字化水务管理新模式,为钢铁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注入活水源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