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长子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揭牌成立。今年以来,央企及地方国资加码布局,又一大批国资水务生力军崛起。北极星水处理网特将今年成立的这批水务新势力整理如下,以飨读者。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6月29日,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近日两大县级水务集团揭牌成立!818今年新添的国资水务生力军!

2023-07-04 08:41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长子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揭牌成立。

今年以来,央企及地方国资加码布局,又一大批国资水务生力军崛起。北极星水处理网特将今年成立的这批水务新势力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图片1.png

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6月29日,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新组建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7亿元,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七个新民和”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充分发挥水利企业市场化竞争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全县水务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格局,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集团公司将在继续深耕水务产业的基础上,将构建以智慧水利、生态环保、工程建设、技术服务、科技创新五大板块为主体产业核心和以技术与金融为驱动引擎的总体业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涉水涉农资源配置,努力增强投融资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效益,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七个新民和”建设中履行水务担当、做出水务贡献。

民和龙浩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水利局。

长子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6月26日,长子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长子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由原给排水中心事转企改制成立,搭建了“集团+分子公司”二级组织架构,将按照“五水综改”战略规划对水资源进行区域一体化管理,统筹实现水资源生产、运营、服务与资本一体化运作。

据悉,县水务集团公司的成立,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有力行动,标志着长子县水务事业迈入了一体化管理、企业化运作、市场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新阶段。

山东开元水务发展集团公司

6月16日上午,开元集团与东宏股份合作协议签约暨山东开元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此次签约,开元集团与东宏股份强强联合,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标志着汶上县国有企业新一轮改革迈出了关键步伐,并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做好运营管理,释放 “1+1 > 2” 的综合效应,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奋力开创汶上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贵州省水投集团黔南州有限公司

6月12日,作为黔南州人民政府、省水投集团推进水务一体化合作重要载体的贵州省水投集团黔南州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都匀市举行,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再军、省水投集团副总经理曾文平参加揭牌仪式。

据企查查显示,贵州省水投集团黔南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5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谭勇,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控股股东为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挂牌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水务一体化改革和支持省水投集团做大做优做强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地方政府全面提升黔南州水务产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要载体,更是黔南州水利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中建水务运营有限公司

6月7日,中建水务运营有限公司迁址揭牌仪式在苏州市吴江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国家战略下央地合作的又一生动场景,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面深化阶段。

中建水务运营公司是中建生态环境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是中建集团旗下唯一的环保领域专业运营公司,将环保运营业务定位为公司总体业务,以“做亮城镇综合运营”为目标,构建“3+3”业务布局。以“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供排水+农村污水”的运营为主业,以“城市服务+工业废水+污泥处理”的运营为培育业务。为各类城乡环保项目的生产维护、专业团队培养、智慧运营、技术咨询等提供综合运营服务。以“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的低碳化运营为发展导向。

黄梅县龙翼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5月25日上午,黄梅县龙翼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黄梅县龙翼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原黄梅县城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垅坪供水公司和小池清泉供排水公司的基础上合并改组设立,为县属国有企业,注册资金2亿元。

县水务集团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县水务管理运营体制改革迈出坚实的步伐,对进一步优化黄梅县水务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做强做大水务和环保产业、促进水务运营和环境治理一体化运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包含水资源管理、供水服务、水环境治理、水务工程四大板块。

巴中源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4月18日,巴中源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为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巴州区划转132处供水工程资产和106座水库固定资产,由区水利局履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金3亿元,成立国有企业巴中源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的资金筹措、工程建设、运营服务、资产管理及全区分散型供水工程技术指导。

下一步,巴州区将紧扣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聚焦乡村水务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源通水务集团国有企业投融资和资源整合优势,建立健全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的“财政投入+平台投融资+社会参与”投融资机制,统筹供水保障、水库运行、灌区建设、水美新村“四位一体”,全力推进乡村水务建设提质增效。

中核智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月13日,由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和瑞邦晟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核智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启动仪式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举行。

中核智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核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区域性市场主体以及中核环保产业区域性平台公司,将围绕“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实施、“双碳”目标实现以及中国核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按照“业务模块化、管理矩阵化、攻关集约化、服务一体化”经营模式,统筹中核集团内部资源,布局核环保装备集成服务、数字化智能制造、智慧水务应用、“一体化”环境综合治理等环保业务,为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美丽常州建设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在5年时间内达到十亿级产业规模,并结合资本运作,争取在10到15年的时间内进入百亿级大企业的行列,成为行业的领军者。该项目的落户,也是武高新环保类现代服务业的一大突破,有助于吸引更多技术类高端人才集聚武高新。

张掖市甘州区万汇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2月5日,张掖市甘州区万汇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甘州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整合重组区水投公司、市供水总公司、市污水处理厂等8个国有公司和事业单位,组建成立甘州区万汇水务集团,打造集勘察设计、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水务运营管理公司。重组整合后的水务集团功能定位更加明晰、主业更加突出、资源更加集中,有利于统筹甘州水务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水务产业链,提高全区水务服务能力。

据企查查显示,张掖市甘州区万汇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2月9日,法定代表人杨连海,注册资本为70045.5万元人民币。

张掖市甘州区万汇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为张掖市甘州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甘州区财力保障服务中心。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