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九江,蓝天如洗。中心城区的两湖(南门湖、甘棠湖)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50余台桩基设备轰鸣不断,300余名建设者正抢抓晴好天气,奋战建设一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近日,在江西区域公司党总支指导下,九江三峡二期水环境公司联合中冶天工集团华南公司,在两湖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举

首页 > 环境修复 > 流域治理 > 项目 > 正文

九江两湖综合治理工程进入全面建设期

2023-08-07 10:17 来源: 长江环保集团 

夏日九江,蓝天如洗。中心城区的两湖(南门湖、甘棠湖)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50余台桩基设备轰鸣不断,300余名建设者正抢抓晴好天气,奋战建设一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近日,在江西区域公司党总支指导下,九江三峡二期水环境公司联合中冶天工集团华南公司,在两湖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举行了“红色引擎添动力 党建领航促发展”百日攻坚启动仪式,邀请九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辉为两湖综合治理工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授予“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段”“党员先锋岗”旗帜,并宣布两湖综合治理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期。

两湖临近长江,水域面积1.39平方公里,汇水范围涉及浔阳区、濂溪区两个行政区。作为九江城区极为重要的水体,两湖犹如浔城“双眸”,承载千年文脉,尽展绮丽风光,九江市民对其有着特殊的情结。

为了改善两湖环湖沿线排口众多、溢流频发,污水厂进水浓度长期偏低,水质恶化,蓝藻频发等突出问题,江西区域公司系统谋划,担当实干,规划实施两湖综合治理工程,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城市面貌,切实提高九江市民生活品质。

两湖综合治理工程包括环湖排水系统工程、补水工程、清淤及水生态修复工程、调蓄池及雨水循环中心工程、岸线恢复及景观提升工程等内容。自开工建设以来,江西区域公司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跑出两湖治理“加速度”。通过强化组织协调,每晚召开项目调度会,复盘现场各类施工情况,将隐患排查工作和高温防暑做深做细做精,及时破解关键难点问题,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区域公司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掀起大干热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治理完成后,两湖入湖污染物削减 80% ,将有效提升湖水环境质量、周围水厂浓度及污水处理效能,同时也将构建两湖特色景观,让九江市民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态红利,助力九江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