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上午,襄城县举行年处理200万吨尾矿(煤矸石)项目开工仪式。副县长张晓甫出席活动。开工仪式上,副县长张晓甫宣布开工令,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张晓甫指出,各职能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以优质的服务推动项目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项目 > 正文

襄城县200万吨/年尾矿(煤矸石)项目开工!

2023-08-11 11:29 来源: 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上午,襄城县举行年处理200万吨尾矿(煤矸石)项目开工仪式。副县长张晓甫出席活动。

开工仪式上,副县长张晓甫宣布开工令,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张晓甫指出,各职能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以优质的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以项目建成的实际成效助推襄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年处理200万吨尾矿(煤矸石)项目总投资5.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00亩,主体建设内容包括透水砖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原料堆场以及办公生活区等。项目建成后,形成年处理平宝一矿、十三矿煤矸石200万吨以及电厂粉煤灰50万吨、脱硫石膏10万吨,可制备18.7亿块透水砖。

近年来,襄城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以打造“无废城市”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主动探索新的节能减排技术,推动了煤炭工业固体废物规模化、高值化利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