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在十涌西污水处理厂举行了“辉煌七十五大国顶梁柱”国企开放日暨十涌西污水厂正式运营启动活动,标志着十涌西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广州市南沙区相关部门领导、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十涌西污水处理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沥心沙路与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广州南沙15万吨污水处理厂(一期)正式运营

2023-08-18 09:30 来源: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 

8月17日,在十涌西污水处理厂举行了“辉煌七十五 大国顶梁柱”国企开放日暨十涌西污水厂正式运营启动活动,标志着十涌西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广州市南沙区相关部门领导、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十涌西污水处理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沥心沙路与万环西路交叉口东侧,总用地面积254.08亩,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5万吨,服务面积约28.98平方千米,属于万顷沙南部片区污水处理系统,纳污范围为万顷沙联围中南部地区。施工内容包括污水处理构筑物、设备、房建、电力、暖通、自控等工程。

广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喜出席活动,并代表施工单位讲话。他对十涌西污水厂正式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超前谋划,攻坚克难,以“六实文化”为引领,深入贯彻“十六字”管理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文明环保的施工总要求,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助力南沙区提高污水处理率,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动实现污染减排和“双碳”目标。他希望能够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的开端,与各单位共同努力,为南沙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共同向生命之树浇水,象征十涌西污水处理厂的生命之树在浇灌之下郁郁葱葱,庇荫更广阔的土地,润泽大美南沙。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项目管理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全力克服各种困难,严格落实《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统筹协调,多措并举。积极应用新技术保质量,不断加强BIM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在污水处理厂地下管线安装过程中,应用BIM技术明确各构体的相对位置,直观了解外观结构、预埋件位置、数量及尺寸等数据,进一步提高现场施工效率,大幅提升了施工质量及进度管控;夯实基础工作保安全,项目部始终以“安全文化宣传”“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班组长预奖励制度”等工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安全举措,有效增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全面实现了安全管理工作目标;统筹施工资源保进度,为确保一期工程顺利竣工投产,项目部不断强化现场管理,充分利用季节变换的施工黄金期,合理安排工序,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度,按期完成了全部施工生产任务。

十涌西污水处理厂作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投入运营后,将全面提高区域内污水处理率,改善人居环境,恢复水体功能,使生态环境和城市发展的整体形象和谐统一,保障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