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餐饮企业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进一步推进达茂旗垃圾分类工作,9月6日,达茂旗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20平方米,总投资167.5万元,于今年6月1日开始建设,8月5日完工,8月14日开始试运行并完成验收,设备处理规模为每日4吨。该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项目 > 正文

包头达茂旗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2023-09-13 10:20 来源: 包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为全面提高餐饮企业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进一步推进达茂旗垃圾分类工作,9月6日,达茂旗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20平方米,总投资167.5万元,于今年6月1日开始建设,8月5日完工,8月14日开始试运行并完成验收,设备处理规模为每日4吨。该项目的运行,标志着达茂旗开启了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目前,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每日共收集处理百灵庙镇区内267家餐饮场所产生的0.91吨餐厨垃圾。这些餐厨垃圾经过好氧有机生物发酵工艺处理,产生的有机肥可用作园林绿化肥料,分选出的油可出售给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利用,真正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下一步,达茂旗住建局城管大队将继续加强餐厨垃圾处理工作,积极引导各餐饮企业设置规范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开展餐厨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全链条闭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