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八钢炼铁厂265平方米、430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及烧结料场封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八钢炼铁厂三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均为八钢公司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7.31亿元。在十五个月的施工建设中,超低排放项目组及所有参与建设单位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严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八钢三个重点超低排改造项目建成投运

2023-10-25 08:46 来源: 中国宝武 

10月22日,八钢炼铁厂265平方米、430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及烧结料场封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八钢炼铁厂三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均为八钢公司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7.31亿元。在十五个月的施工建设中,超低排放项目组及所有参与建设单位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严守工程安全、质量关,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项超低排项目工艺技术先进,其回收物还可创造出新的经济效益。如265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采用双级错流式活性炭烟气净化工艺,回收的硫资源可制取硫酸;430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最终的副产物为石膏;而烧结料场封闭项目采用的是管桁架膜结构工艺,可最大限度降低无组织粉尘排放。

在仪式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八钢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主战场,在自治区率先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并取得重要实绩给予高度赞誉。希望八钢进一步强化钢铁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力争在2024年达到绩效评级A级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八钢的环保工作,共同为守护蓝天白云努力奋斗。

八钢公司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八钢担负着环境保护的重要职责,通过环保设施改造,将实现创A级环保企业目标。八钢将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八钢一定能成为新疆超低排放标杆示范企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