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0月24—25日,省第一、二、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中山、湛江、揭阳市,并召开动员会议。至此,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广东: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2023-10-26 09:43 来源: 广东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0月24—25日,省第一、二、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中山、湛江、揭阳市,并召开动员会议。至此,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在各市进驻动员会上,督察组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征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体制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制度性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广东都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今年9月22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广东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样板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坚持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深化例行督察,强化专项督察,确保形成威慑、督出实效。

此次督察将立足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重点关注各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推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情况等。通过督察,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中山、湛江、揭阳三市市委书记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督察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实事求是汇报和反映情况,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督察为重要契机,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次督察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和省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坚决防止采取“一刀切”“一关了之”“以停代改”的情况,不断提高督察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确保有序有效完成督察任务。

根据安排,第二轮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12天。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举报电话、信箱在当地电视台新闻栏目、主要报纸以及政府部门网站进行广泛公开。群众举报案件的办理情况,将通过当地主要媒体及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