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答辩评审结果,公司牵头申报的“资源循环-能源自给型污水处理厂构建关键技术与沿江群链式应用研究”项目(简称项目)成功通过答辩评审,这是公司首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项目由长江环保集团牵头,联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首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3-11-16 09:07 来源: 长江环保集团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答辩评审结果,公司牵头申报的“资源循环-能源自给型污水处理厂构建关键技术与沿江群链式应用研究”项目(简称项目)成功通过答辩评审,这是公司首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该项目由长江环保集团牵头,联合业内8家优势单位共同申报,项目团队将通过技术及装备研发,构建面向存量及新建污水处理厂的高效减污、大幅度降碳污水处理技术装备体系,并形成群链式规模化示范应用,引领长江流域污水处理厂减污降碳及行业高质量发展。据悉,作为课题负责单位,公司参与的重点专项“长江流域‘三磷’复合污染源头控制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也成功通过答辩评审。

立足新发展阶段,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产业链链长建设,以标杆打造为抓手,持续推进以管网为重点的城市智慧“水管家”模式探索,打造自主创新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发挥科技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撑力量。

拓展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