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暨能源绿岛供热项目(一期)正式建成投运,标志着陕西省首个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热源的市政集中供热项目在西咸新区落地。“将垃圾焚烧厂作为周边集中供热主要热源”是陕西省委省政府2023年在新一轮大气治理五年行动方案中提出的一项新举措和新要求。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陕西省首个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暨能源绿岛供热项目(一期)建成投运

2023-11-17 08:54 来源: “西咸新区”微信公众号 

11月14日,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暨能源绿岛供热项目(一期)正式建成投运,标志着陕西省首个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热源的市政集中供热项目在西咸新区落地。

“将垃圾焚烧厂作为周边集中供热主要热源”是陕西省委省政府2023年在新一轮大气治理五年行动方案中提出的一项新举措和新要求。西咸环境集团作为全区首批气候友好型企业,以“服务新区发展,建设美丽西咸”为使命,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充分利用北控生活垃圾焚烧厂余热资源,优化调整新区供热结构,大力推进污染物减排,科学建设了能源绿岛供热项目。

能源绿岛供热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3.39亿元,一期投资2.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换热首站,可将焚烧厂180℃的蒸汽交换为120℃的热水,通过管网送至千家万户;综合能源站,主要承担着多能展示、能源监控和应急调峰等功能;10公里供热管网,受热用户覆盖汉韵七路、张良路、汉高大道、萧何路及泾渭大道等区域。一期项目可实现供热面积200万㎡,年可替代标煤7.3万吨,CO₂减排18.6万吨,相当于种植150万棵树的全年生态补偿量。项目全部建成后,供热能力将达到700万㎡、供冷能力达到100万㎡。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持续推进与清洁能源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加大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力度,为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