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作为国内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环保")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达成创新合作,共建环保领域新巅峰!科技前沿交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深能环保与中科院先进院达成创新合作 深能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揭牌!

2023-11-17 16:37 来源: 深能环保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作为国内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环保")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 达成创新合作,共建环保领域新巅峰!

科技前沿交流

高交会高性能芯片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

15日下午,深能环保领导应邀参加了引领绿色科技的高交会"高性能芯片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此次论坛不仅是业内一次重要的科技盛事,更为深能环保提供了与深圳先进院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

在论坛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深能环保与深圳先进院携手完成合作签约,宣告了双方共建的“环保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正式启航。这标志着双方将在科技研发、新材料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环保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技术实力展示

深能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开业揭牌

同日,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书记吴创之、深能环保董事长李倬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能源")科智部总经理王庆等嘉宾共同为深能环保打造的深能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开业揭牌。

深能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

是深能环保为实现深圳能源“四核双驱”战略而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该科研中心将立足深圳,致力于推动环保技术的创新与升级,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深圳能源领导表示,“四核双驱”战略是集团公司“十四五”设定的发展战略,科技板块将成为关键“一核”。深能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的建立和“环保新材料联合实验室”的设立将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深能环保通过与深圳先进院的深度合作,将加速科技创新的步伐,为深圳能源在生态环保领域取得更为卓越的成绩助力添彩。

合作新篇章“环保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深能环保与深圳先进院在共同成立的“环保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表示,双方将聚焦国家、市场和企业的重大需求,以能够实现产业化的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废弃物处理、纳米材料及金属材料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从成果孵化、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推进企业与科研机构实现双赢。

该联合实验室将为双方提供共同研发、技术交流的平台,将成为环保科技领域的重要创新基地,推动绿色环保新材料的成果加速转化及应用。

科技创新驱动

深耕环保事业

深能环保目前已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和“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行列。公司将科技创新驱动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而与深圳先进院的紧密合作,将为公司在生态环保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崛起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双方的合作以及深能环保科技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深能环保正在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将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构建绿色、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为深能环保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开创新的篇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