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夏银行与北京环卫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关文杰,环卫集团副书记、总经理何亮参加签约活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将围绕首都环境治理、拓展延伸环保产业链、推动环保创新等要素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近年来,环卫集团根据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分类 > 企业 > 正文

北京环卫集团与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22 08:16 来源: 国资京京 

近日,华夏银行与北京环卫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关文杰,环卫集团副书记、总经理何亮参加签约活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将围绕首都环境治理、拓展延伸环保产业链、推动环保创新等要素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近年来,环卫集团根据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需要,积极规划并推进“绿电”“绿热”“绿气”等项目建设。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基础,华夏银行将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品牌优势,充分运用绿色贷款、绿色投资、绿色租赁、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绿色理财、绿色基金、碳金融等综合化绿色产品服务体系,为环卫集团绿色发展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华夏银行将积极支持环卫集团建设垃圾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设施,对绿色技改项目、环卫新能源车辆置换、绿色装备制造、绿色资产并购等业务提供金融支持,协助构建环卫集团绿色低碳双回路循环产业链。

“此次签约是华夏银行深入贯彻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华夏银行将与环卫集团携手共进,共同助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发展,共同支持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五子’联动布局。”关文杰表示,未来,华夏银行将继续利用金融集团优势,在投资银行、资产托管、产业数字金融、个人金融、生态客户开发与服务等多个领域为环卫集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在此基础上,华夏银行将立足“北京的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双定位,积极运用服务首都低碳环保企业的经验,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倾情助力我国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

绿色信贷方面,华夏银行持续加强绿色客户开发,绘制绿色重点产业生态图谱,强化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绿色资产价值贡献。开展电化学储能行业研究,构建网格化营销机制,全力推进行业客户生态化转型。持续发展碳金融,推出碳排放权抵质押融资产品,积极利用中国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绿色投资方面,华夏银行创新绿色金融特色产品和业务模式,加大绿色债券投资,大力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持续发力中资绿色境外债领域,打造“可持续 更美好”的价值品牌。

绿色租赁方面,华夏银行确立了以“绿色租赁”为特色的发展战略,逐步构建以绿色能源、绿色交通、污染治理、循环经济为核心的绿色业务生态矩阵。重点围绕“绿色、实体经济、普惠、乡村振兴”开展业务。精耕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领域,开拓新能源网约车、物流车等绿色交通市场,在厂商租赁、冷链物流、海上风电安装船等创新业务上“多点开花”。牢牢把握绿色发展机遇,持续扩大绿色服务领域,稳固树立绿色金融租赁特色品牌。

绿色消费方面,华夏银行积极服务低碳社会建设,大力推广ETC速通卡安装,开展加油、洗车等优惠活动,服务有车一族绿色出行。持续优化打造数字人民币商户收款服务,支持商场、超市、便利店、批发市场等小额高频场景受理数字人民币,为实体经营商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支付服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