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由内蒙古蒙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投环境)自主的知识产权研发并设计运营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座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厂成功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正式点火启动运行。该项目从2020年开始筹建,厂区占地面积约55580.7m2,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200吨/天;处理工艺采用机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内蒙古首座国标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点火成功运营!

2023-11-27 10:57 来源: 蒙投环境 

2023年11月26日,由内蒙古蒙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投环境)自主的知识产权研发并设计运营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座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厂成功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正式点火启动运行。

640.jpg

该项目从2020年开始筹建,厂区占地面积约55580.7m2,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200吨/天;处理工艺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卸下的垃圾进入垃圾池,经吊车分区堆放、翻堆,经5至7天发酵后投入焚烧炉加料料斗,然后经推料装置送到焚烧炉中燃烧。垃圾在炉内依次通过炉排的干燥段、燃烧段和燃烬段,在850度的炉温下实现负压燃烧并达到完全燃烧。炉内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通过余热锅炉受热面吸收,并经过热器后产生中温次中压过热蒸汽,再由汽轮发电机将机械能转变成电能。其焚烧产生的炉渣,则经水封式除渣装置排入炉渣坑暂存。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通过专门的环保处理设施净化后排放,垃圾污水则通过污水处置系统净化后回用。

焚烧处理的垃圾,可使其可燃成分被高温分解,减少垃圾重量和体积,有效抵制垃圾堆放问题,节约大量土地资源;同时,垃圾焚烧处理可以使废弃的生活垃圾成为可利用的能源,垃圾焚烧产生高温烟气,其热能被余热锅炉吸收转化为蒸汽,用来发电,满足厂区用电需要,充分实现垃圾资源化处理。对比传统垃圾处理填埋等方式,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过程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特性,使其成为城市生活垃圾最佳处置方式,对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蒙投环境负责人表示,项目顺利运营后,将从根本上改变西乌珠穆沁旗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彻底消除“垃圾围城”的后顾之忧,同时,将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将秉承组织精健化、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的‘三精管理’理念,加强运营管理,为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三赢”的社会发展局面贡献微薄之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