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进一步提升水厂、污水厂的发电效益,发展新能源电站的示范效应,长沙经开集团下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沙自来水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年分别启动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实现竣工验收。星沙自来水厂效果图星沙自来水厂分布式光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星沙自来水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启动光伏电站施工建设!

2023-12-12 14:54 来源: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进一步提升水厂、污水厂的发电效益,发展新能源电站的示范效应,长沙经开集团下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沙自来水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年分别启动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实现竣工验收。

1.jpg

星沙自来水厂效果图

星沙自来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73MWp,城南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7MWp,均采用高压并网接入厂区电网,上网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该项目符合国家倡导的清洁能源发展理念,能有效减少火力发电导致的二氧化碳及相关硫化物的排放。

2.jpg

城南污水处理厂光伏项目施工图

目前相关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待项目建成后,光伏电站将提高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促进经开区经济的顺利发展。此外,每年还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排放,节约用水,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