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国家电投远达环保拟成立项目公司——远达辛集新能源有限公司,推进辛集市50MW风电项目,项目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元,由远达环保100%出资。远达辛集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一般项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工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注资6500万!国家电投远达环保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2-20 17:08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国家电投远达环保拟成立项目公司——远达辛集新能源有限公司,推进辛集市50MW风电项目,项目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元,由远达环保100%出资。

远达辛集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一般项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新能源技术研发。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辛集市 50MW 风电项目基本情况

(一)用地情况及初步勘察情况

项目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辛集市王口镇、马庄乡、新城镇,土地主要为荒地、其他园地、其他草地,地貌为平原。辛集市政府已选定两个地块,后续按程序履行用地手续,不涉及生态红线,无压矿、文物、军事等,符合国家政策法律规定的建设条件。

(二)拟规划建设内容

项目属于河北南网范围,建设规模 50MW,预计投资额度 3.2 亿元,拟建设 10 台单机容量 5MW 风电机组,就近 220kV 变电站接入,配备 15%、2h 储能设施,无产业配套要求。

(三)当地风资源情况

根据测风塔及格林威治云平台查询数据,预测项目地 140 米平均风速5.36 米/秒,平均利用小时数为 2100-2300 小时。

(四)接入方案

辛集目前共 3 个 220kV 站,尚未有新能源接入,容量、间隔均有富裕,后续进一步落实并获取电网公司接入方案。

(五)上网电价

根据当前河北省电力市场价格情况,本项目上网电价暂按 0.3644 元/kWh(含税)扣除 0.03 元/kWh(含税)辅助服务费测算。

(六)消纳分析

根据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的《2021 年 12 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与《2022 年 12 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统计,河北近两年存在弃风弃光现象,风电利用率在 95.6%左右。

(七)项目经济效益

经初步测算,项目年均不含税营业收入 3086.42 万元,年均利润总额862.40 万元,年均 EVA 289.95 万元,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 8.59%,全投资回收期(税后)12.22 年。项目具体情况以最终可研、政府批复等内容为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