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湖南澧县城区供水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发布中标公告,中标供应商为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六部委25号令)第十四条和《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23〕115号)第五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可依法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招标 > 正文

首创环保中标总投资超3亿常德澧县城区供水特许经营权!

2023-12-25 08:05 来源: 常德市政府采购网 

12月22日,湖南澧县城区供水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发布中标公告,中标供应商为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六部委25号令)第十四条和《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23〕115号)第五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可依法依规授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事业单位等,作为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机构。

本项目由澧县人民政府授权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实施机构负责本项目准备、采购、监管和移交等工作,协调项目的立项、资产评估、用地、规划等各种项目有关审批手续及相关工作。经县政府批准后,实施机构与特许经营者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在项目特许经营期内,负责特许经营方案编制、特许经营者选择、特许经营协议签订、项目实施监管、合作期满移交接收等工作。

本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方在澧县与县政府授权的政府方出资代表合资组建项目公司,社会资本占股97%,政府方出资代表占股3%。

澧县城区供水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为存量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期为40年(全部为运营期),项目采取转让-运营-移交(TOT)的方式实施,主要包括澧县第一地表水厂、澧县第二地表水厂和城区供水管网。澧县第一地表水厂总供水能力为9万m3/d,取水水源为Ⅱ类动态库水,现已运行多年,为城区居民主要自来水厂及供水管网。澧县第二地表水厂,近期建设规模5万m3/d,远期建设规模10万m3/d,可研批复投资约2.5亿元,工程预计于2024年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根据评估报告,本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5800万元,由社会资本筹集资金,获取城区供水特许经营权,负责项目的经营及维护管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