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五局城市运营公司与成都高新未来科技城资产运营公司合资成立的成都高新未来信和城市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成都未来科技城市政综合管护一体化项目,这是五局首个以“城市合伙人”模式落地的城市运营服务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五局运营向城市综合运营升级发展。▲项目鸟瞰图“城市合伙人”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城市管家 > 企业 > 正文

中建五局中标首个“城市合伙人”模式运营项目!

2023-12-27 08:35 来源: 中建五局 

近日,中建五局城市运营公司与成都高新未来科技城资产运营公司合资成立的成都高新未来信和城市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成都未来科技城市政综合管护一体化项目,这是五局首个以“城市合伙人”模式落地的城市运营服务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五局运营向城市综合运营升级发展。

2023-12-27_083353.jpg

▲项目鸟瞰图

“城市合伙人”模式旨在运用市场化机制引进社会成熟运营商与地方国资,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为实施主体,通过“专业服务+行政力量”相融合的方式,对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资源、公共项目实行全流程“管理+服务+运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城市治理生态圈。

成都未来科技城紧邻天府国际机场是国际创新型大学和创新型企业汇集区成都市国际枢纽的首站门户,区域规划范围60平方公里,本次中标的运营项目服务内容包括道路环卫保洁管护、市政设施管护、园林绿化管理、综合管廊管护、交安设施管护五大类别。

2023年,中建五局运营业务创新迎变,积极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第二增长曲线”,实现由“单一项目运营”向“城市综合运营”跨越升级,当前运营区域覆盖13个省市运营项目近40个,运营资产超600亿元,牢固奠定五局在集团运营领域第一方阵的地位。

运营幸福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中建五局将充分发挥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五位一体”全产业链优势,持续探索“城市空间综合服务”模式,塑造新型城市运营服务形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