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随着污水从进水管道进入厂区粗格栅、细格栅和曝气沉砂池,并输送至初沉池、生物池,近五年来全国单体规模最大城市污水处理项目——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天津津沽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提前实现通水目标。这标志着项目关键节点提前推进,建设工期缩短,公司在津品牌影响力显著提高,树立了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全国单体规模最大城市污水处理项目提前实现通水目标!

2024-01-02 10:06 来源: 葛洲坝生态环保 

12月30日,随着污水从进水管道进入厂区粗格栅、细格栅和曝气沉砂池,并输送至初沉池、生物池,近五年来全国单体规模最大城市污水处理项目——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天津津沽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提前实现通水目标。这标志着项目关键节点提前推进,建设工期缩短,公司在津品牌影响力显著提高,树立了标杆形象。

2024-01-02_100326.jpg

图|通水现场

该工程是天津市重点民生工程,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所属天津公司承建,包括新建一座4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并配套一座污泥处理量700吨/天的污泥处理厂和四个积水片区改扩建工程,涉及红桥、南开、河西、津南四个区,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天津市地方标准A类标准,总服务面积达65491公顷。该工程实施将大大提高天津市污水处理率,改善城市水体污染现状,提高天津市环境质量,为天津市津南及西青地区提速城市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水环境持续改善提供硬核支撑。

2.jpg

图|通水现场

该工程按照“山水林田湖”命运共同体的系统治理理念,遵循“绿色循环低碳集约”的规划设计原则,以统筹解决天津市城市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问题为着力点,是天津地区在建的集污水处理、污泥处置、配套管网为一体的城市污水综合治理项目。

2024-01-02_100429.jpg

图|通水现场

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所属天津公司积极践行中国能建“十化”项目管理要求,围绕“12·30”通水目标,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工艺复杂、内外组织协调难度大等困难,战胜了新冠疫情和天津市极寒天气等严峻挑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及时调整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充分配置资源,提前三个月实现通水目标。

2024-01-02_100442.jpg

图|项目现场

下一步,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津沽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剩余建设任务。同时,加快水质调试,力争早日实现出水达标,努力将项目打造成标杆工程,为天津水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