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16:19,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迎来首车垃圾进厂,标志着浙能锦江环境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顺利投产,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卫市沙坡头区主管领导莅临项目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100吨/日,采用“预处理+固液分离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企业 > 正文

浙能锦江环境宁夏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顺利投产

2024-01-04 09:12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2023年12月29日16:19,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迎来首车垃圾进厂,标志着浙能锦江环境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顺利投产,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卫市沙坡头区主管领导莅临项目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1.jpg

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100吨/日,采用“预处理+固液分离提油+废水厌氧消化+残渣入炉焚烧”工艺路线,项目依托中卫垃圾发电厂协同处置。

2.jpg

中卫垃圾发电厂一期于2021年11月18日顺利投产,垃圾处理能力500吨/日。项目设计处理垃圾能力1000吨/日,按2炉2机进行布置,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方式建设。待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处理垃圾36.5万吨,发电1.5亿千瓦时。

餐厨垃圾变身为宝贵资源

餐厨垃圾被运输到处置车间后,经过接料沥水、分拣除杂、筛分制浆、沉沙压滤、分离提油等一系列工序处理,最终产生贫油废水、固渣、油脂,贫油废水送往中卫垃圾发电厂内渗滤液处理站,固渣送往厂内垃圾库房进行焚烧,油脂将经过加工成为生物柴油,将餐厨垃圾“吃干榨尽”,让餐厨垃圾真正实现变废为宝的价值。

3.jpg

政企同心

自2024年1月1日起,中卫市正式施行《中卫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该办法的实施,一是规范并加强了中卫市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管理;二是明确了中卫餐厨垃圾的资源来源和合法处置的要求;三是保障了今后中卫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稳定发展。

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将加强现场标准化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促进中卫市资源循环利用,充分发挥与生活垃圾发电的协同效益,构建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协同餐厨垃圾和炉渣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城市生态综合体,同时打造环保教育基地示范项目,共同助力中卫市生态环境的美好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