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下午,华润环保增资甘肃省润陇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新业大厦5楼会议室成功举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于海波,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曹侠,华润环保财务部副总经理黄深,甘肃省新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华润环保增资甘肃润陇环保集团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4-01-11 17:44 来源: 甘肃国资 

12月28日下午,华润环保增资甘肃省润陇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新业大厦5楼会议室成功举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于海波,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曹侠,华润环保财务部副总经理黄深,甘肃省新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樯忠,甘肃省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林出席签约仪式。深圳华润中顾生态环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省润陇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春平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

于海波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对润陇环保集团增资签约表示祝贺,对此次增资引战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建环保集团是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央地合作的一个基础。此次增资签约标志着华润环保和甘肃润陇环保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正式落地。他强调,甘肃润陇环保集团作为新组建的公司,一是要根据《公司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相关规定,健全企业治理结构,明确各股东的权利义务和治理主体权责。二是要对标行业内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制定发展规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力争把润陇环保做成龙头企业。三是要借助央企的资本管理技术和市场的优势,充分运用好甘肃省的资源禀赋,以润陇环保为平台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相关的市州和省属企业、中央在甘单位落地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田泽民指出,华润环保将以甘肃润陇环保集团增资为新契机,持续深化与甘肃省国资企业合作,充分发挥中央国有投资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双方在固废、危废处置与资源化,以及其它生态环保综合服务等领域的合作,着力将润陇环保打造成为黄河中上游和中国西北生态环保龙头企业。

王樯忠指出,通过本次增资引战,润陇环保成功引入了具有资本、管理、技术和市场等优质环保资源优势的中央企业,为润陇环保注入了资本,增添了活力,实现了引资与引智相结合,为企业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文林代表省工程设计研究院对此次签约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省工程院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全省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同甘肃润陇环保集团一道,共同谱写全省绿色环保发展新篇章。

白春平表示,甘肃润陇环保集团将发扬“三敢”精神,力争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使集团营收翻五翻,五年内将甘肃润陇环保集团打造成为省级环保平台公司前三名,努力为股东提供回报,为员工提供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成长成为效率领先、效益领先、品质领先的企业。

会上,华润环保、甘肃新业公司、省工程院公司、甘肃润陇环保集团四方共同签署了《甘肃省润陇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华润环保增资后将持有甘肃润陇环保集团66%股权,实现控股经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